話說...

待業中的我...

已經在家宅很久了

平常頂多出去在市區走走逛逛

說要去戶外接近大自然也很難

畢竟沒車要去比較遠的地方也不方便

 

昨個...

臨時接到MAY的電話

說想去野柳玩

呼...

雖然許小球有先約

但請原諒我真的不想上鏡拍攝

你懂我的...

所以就選擇去接近大自然

畢竟在家宅太久了

需要接觸自然環境讓自己健康一點

 

晚上敲定好集合時間地點並確定隔天路線

接著就準備隔天的出發

 

野柳位於北海岸

我只記得我在那附近吃過海產

但不是野柳這邊而是白沙灣那邊

小小的一家店卻很好吃

小時候家人偶爾會想到去吃

但長大後就沒去過了

 

到了野柳

野柳地質公園一日遊^^ 

只能說...熱

停好車擦好防曬就出發了

買了三張全票就入場XD

才走兩步大家就不想走了

熱啊~

 

今個兒又是我穿出許久不見的puma球鞋

我要證明我真的穿球鞋XD 

這是我買來後穿的第二次XD...(聽說買了半年以上)

果然還是不習慣球鞋

不過也因為球鞋讓我比較安穩的走在岩石區中XD

 

好久沒接觸到的大自然

老實說...

是越走越舒服

熱歸熱,但那感覺很好

整個人都生龍活虎起來

我還是需要大自然的洗禮啊~

 

在岩石區拍照

L1000443.JPG 

L1000439.JPG 

有一種像是做大學攝影作業的感覺

因為很像當時去和平島拍照的樣子XD

還滿有趣的...

不過太久沒拍戶外照了

有點不知道如何取景構圖了

果然攝影還是要多拍啊~

 

走走拍拍之我是膽小鬼><

MAY一直要我越地上的紅色警戒線拍照

老實說...

我穿球鞋真的有點沒安全感加上站地又高

整個就是不敢

好啦~我是遵守規則的乖寶寶啊!

 

之後去拍著名景點女王頭

恩....

原來我一直誤會他了

因為我印象中看到的圖片

女王頭很大很壯觀

但實際到現場觀看

才發現...好像沒那麼大><

有點小失落

但還是不免俗的排隊跟女王頭拍照XD

三人一起與女王頭大合照 

 

之後在附近拍拍

MAY一直叫我跟Ellery對岩石自由發揮

MAY出的考題之與岩石互動>< 

整個也太難了吧><

岩石耶...

是可以抱還是親或是躺?

根本就是要考倒我們吧

還有叫我擺出model的S型曲線

也太難了吧~

是說讓我在家先練練再說吧XD

 

 後來因為Ellery的不舒服

就在一個階梯處休息

Ellery真的是中看不重用啊

虛弱沒體力的Ellry 

看起來身強體壯

結果比我還虛弱

我真的整個人精神也太好了

呼...

 

後來跟MAY一直在旁邊拍照

硬要拍三人:P 

膚質好二人組XD 

之後休息差不多

加上開始有點飄雨了...

我們也準備離開

不過越下午野柳的人越多

越晚人越多 

好在我們有早一點點到XD

 

野柳整個也太多國化發展了

不只告示牌有國、英、日、韓文

還會有那種類似百貨公司的廣播也是用各國語播放

沿路會聽到韓文、日文在耳邊

也有那種大陸團出現

整個也太聯合國了吧~

哈哈...

不過我們也發現

有解說跟我們亂走真的有差

因為解說員會說哪個岩石像什麼東西

但有些我們可能看不出來

也有我們看出來但不確定的狀況發生><

像大象的岩石 仙女拖

 

出來時因為太熱

MAY買了當地的招牌石花凍來喝

味道還不錯

清清淡淡得很舒服

石花凍就是類似洋菜的感覺

喝了有種回到國小時去上自然課補習班的感覺

那種接觸戶外

吃山菜、弄洋菜凍的FU...

當然還有當時被牛蛙嚇到的記憶>< 

 

離開野柳我們前往金山金包里老街吃飯去

要離開野柳囉~ 

不要懷疑...已經下午三點我們才要去吃午餐><

前一晚我們在家查的地圖都是說走濱海就會到

結果我們出了野柳

路標到一半就沒看到了

問了路邊的店家

沿著阿媽指的路直直走

沿途車越來越少

整個詭異...

後來又問路人

繼續直直走

才發現我們根本就是走山路

一副走陽明山的感覺

而且有一段路是根本一輛車都沒

超可怕的....

真不知道我們會開到哪><

 

我們應該有繞半個山頭吧

上山又下山

還遇到大雨

好在我們在車上沒影響

不過大雨加上山路的下坡

整個也滑行太快了><

只能說好在沒其他車

要不然真的很可怕....

 

繞一繞山路

好不容易又到了市區

也終於找到我們要去的金包里老街

金山金包里老街,GO~ 

是說還滿幸運的

到旁邊的公有停車場竟然馬上就等到車位

MAY的路邊停車有待加強

好在前面一輛也離開

讓MAY終於可以順利停好車XD

 

金包里老街

網路上寫短短一條小巷

是真的小巷但感覺並不短

走進去有種到深坑老街的感覺

左右兩排滿滿的店家

每家幾乎都可以試吃

而今天不虧是假日

人也太多了><

 

因為我們要先吃主餐

所以一直走去找金山鵝肉

想要先吃點熱食的說

中途有試吃拔絲地瓜

聽說金山名產是地瓜

果然現弄的拔絲地瓜很正點^^

 

是說....

誰可以告訴我...金山有名的到底是鴨肉還鵝肉????

我一直以為是金山鵝肉

但我們找到的那家卻是金山鴨肉

整個很帥氣的店家

像是深坑廟口的豆腐一樣

也是在廟口

座位區還在隔兩個攤的店家

要先去廟口選菜

重點不是點菜唷...

是店家一盤一盤都裝好...

檯面有什麼菜就只有那些

因為沒出的就是還沒弄><

 

每盤菜都很大盤

所有都是大份量啊~ 

根本就是辦桌的菜盤大小

主食炒麵要去旁邊點

一大鍋的炒麵

看你要幾人份的店員才幫忙裝

我們點一人份的炒麵30元

是說...也太大盤了吧><

 

因為我們原本要的菜都沒有

所以後來選了炒大腸及1/4隻鴨肉 

菜拿完不用先付款

就先吃完再結帳

而鴨肉則是擺在另一攤

也是都切好放著自己拿

 

炒麵味道ok

炒大腸是客家風味有加榨菜的炒法(一盤200元)

炒大腸跟被夾走一半的炒麵

在炎熱的天氣裡吃起來酸酸的很舒服

但...這家是炒大腸頭

整個很不愛><

加上菜都放在檯面上讓大家自己選

所以我們吃一半才發現炒大腸裡有一隻蟲><

很不討喜...

 

至於招牌鴨肉(1/4隻170-200元不等,今天是算我們170元)

有名的金山...鴨肉

我只能說...

還是鵝肉好吃...

鴨肉也太硬了

而且一直卡牙縫><

這樣還不如在吃我家附近的金山鵝肉

好吃到翻...

整個吃起來很沒FU~

 

不過跟我們共桌的情侶也太厲害了

兩人就點了一盤鴨肉

兩人就這樣嗑完

讓我們三人傻眼...

哈哈XD

 

吃完主食後

就是吃甜點時間

我們選了MAY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網誌推薦的"雪豹冰城"

雪豹冰城 請認明雪豹標誌XD

其實老街一堆賣冰的

很多雪花冰三種口味20之類的

都超便宜...

 

而這家"雪豹冰城"是賣冰淇淋

有不同口味不同價格

一種是三種口味20元

另一種是三種口味55元

我們只是要吃甜點...

所以我們都選了三種口味20元的

 

我吃百香果、哈密瓜及酸梅

邊走邊拍的三球冰淇淋,只要20元 

原本想嘗試仙人掌口味的

但被大家拒絕...說會苦苦的

所以放棄了><

百香果味的算是好吃的

有冰吃的幸福三人組^^ 

但其他兩種口味就覺得普普

沒特別感覺

 

中途我們還去買了麻荖...

因為我想說我媽愛吃...

而且這邊是現炸的

不過原來MAY跟Ellery都是外國人

因為他們兩個根本不知道麻荖的名字

整個很不台灣人耶XD...

 

不過現場試吃後讓他們兩個也一起買了

一包100元、六包550元、11包1000元

而且還超多口味可以選

花生、地瓜、芋頭、芝麻...也太妙了

因為我買兩包,MAY也要兩包、Ellery一包

所以後來就湊六包,這樣比較便宜啊~

(後來回家的評價不錯XD)

 

中間Ellery還買了西瓜檸檬汁跟山豬肉串

是說山豬肉串也太妙了

在火上烤的熱呼呼

然後老闆就用一張小張衛生紙包竹棍

就這樣給客人

整個也太燙了吧XD

 

之後我們前往忠義路

去一家網路上查的咖啡廳"洋荳子" 

不過我們根本不知道忠義路怎麼走

所以又停下來問店家

重點是還被店家說金山沒忠義路

害我們大傻眼@@"...

不過我們講了店名,店家馬上就知道了

是說有沒有這麼有名...

 

找到了"洋荳子"...確認了真的是忠義路XD

地中海風的建築

整個還滿好笑的

"洋荳子"是走地中海藍白風格

可能是因為在海岸邊

所以人潮很多...

我們也排隊了快半小時才等到座位

座位還有分室外跟室內...

藍色門裡是戶外座位區 

高朋滿座啊~ 

不過我們也趁著等待空檔在店外拍照

 

是說今天天氣真的很好

除了我們走山路的下雨外

之後整個太陽露臉

太陽大到不行

但也因為太陽大...所以拍照效果超好

我愛這張~酷

尤其是坐在店外圍牆上的照片...

  LOVE~

自以為是MODEL

超美的說...

不過我真的很怕往外跌出去><

 

進去後...

發覺...也沒多好拍照

可能是因為可以看海吧~

所以網路上還說要先訂位(人是真的很多)

但其實也不知道在紅什麼

飲料很大杯又濃郁是還不賴

我的冰可可及Ellery的冰奶茶 是在拍廣告嗎?XD

但...感覺不會特別想去那邊的說

 

因為這邊只能喝飲料跟吃一點糕點

不是走那種吃簡餐路線的店面

所以...感覺還滿空虛的

不過我們三人的自拍也太好笑了

喜怒哀樂演技表演...

喜 很不兇狠的怒 有人明明要笑場的哀 是有串通說要吐舌頭的樂嗎?

還有人笑場XD....

坐著休息也不賴...

只是在室內優點就是冷氣...

但卻拍不到海景><

 

我們離開回台北路上...

在濱海公路上...

竟然看到海面上滿滿低透抽船

也太漂亮了吧~

我們還特別迴轉停車拍照

但天暗的很快

加上太遠不好拍

所以拍照效果沒很好><

傍晚海面上滿滿的透抽船 

但...真的很壯觀也很漂亮...

第一次知道透抽船遠看這麼好看...

畢竟我只在泰國畢旅時搭過透抽船啊~

 

回到台北...

呼...是說怎麼回程這麼遠..

還真的很累...

不過跟朋友出去是開心的

而且久違的大自然

真的讓人心曠神怡...

舒服啊~

 

下次有戶外一日遊

請再找我啊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