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...
是世界地球日

其實...
早在小學時就知道4/22是世界地球日
因為當時在學校
老師有教過世界地球日的歌

還記得歌詞大概是:
4月22日
世界地球日
我是地球人
做各地球的好公民
地球只一個
你我要珍惜
好好愛護他....

我只記得這幾句
還有點印象那歌的旋律
只是現在上網找歌詞也找不到的說...

一直有印象世界地球日
但...
其實對於這個節日的由來完全不知道
也對於這個節日要做什麼也不了解
只知道...
似乎要好好愛護地球

所以上網去查了世界地球日的由來:

第一屆地球日是在1970年4月22日,是由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員蓋洛˙尼爾森與丹尼斯˙海斯所發起的,是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草根遊行活動,共有兩千多萬美國人參加,走上街頭以遊說國會議員通過環境生態法案。

1990年4 月22日,全球一百四十一個國家、兩億人參與了第一次的國際地球日,成千上萬的各項活動在全球各地展開。參與團體舉辦座談會、遊行、文化表演、清潔環境等活動宣導地球日精神,並進一步向政府單位施壓,期盼引發更多關注與政策的制定。 地球日現今已成為全球許多社群一年一度的活動,並已於美國西雅圖成立「地球日網絡」國際辦公室,提供個人及社區資源 與機會,使之將注意力集中於當地的環保問題上,並謀求解決之道。

2000年,地球日的推行也將邁進三十週年,地球日網絡的國際辦公室正計劃在整個四月舉辦一連串「地球月」的活動,將結合全球各地五億以上的人口參與地球日活動,呼籲將千禧年作為 我們保護地球的轉捩點。
 


地球只有一個
大家真的要好好的愛護它

p.s.
突然發現...
我讀的學校
真的都會教很多資訊
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